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24-01-09 17:09:18 阅读次数: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 2023 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3]322号)要求,1月9日下午,我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4位支部书记就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述职。


  党委书记刘帅武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支部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当前基层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扛牢党建责任。要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抓好党建制度落实,抓好党员学习,丰富组织学习生活,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二是做好党建引领。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认真领会上级重要指示,紧跟重大项目抓落实并与自身业务相结合,杜绝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打造坚强堡垒。要不断强化党员自身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推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树典型、做表率。四是筑牢廉政防线。坚持学习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为推进党的建设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