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班主任师德师风建设集中学习
时间:2018-11-26 15:59:52 阅读次数:

 

11月25日18时,我校召开班主任例会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集中学习,各专业部学管主任和2017、2018级班主任共68人参加。

会上,副校长侯永华领学了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并结合当前我校学生管理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合理使用新媒体平台,严格遵守互联网群组信息传播规定,合理引导学生在微信群、QQ群、微信朋友圈、微博、QQ空间等发布信息;二是要树立“红线”意识,严格按照师德规范行为,不得有违反十项准则的行为,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三是要真心关爱学生,加强与学生谈心、与家长沟通两项制度的落实,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合理引导学生诉求;四是要善于做学生思想工作,对学校部署安排的工作,要深入到学生中间亲力亲为,不当“甩手掌柜”,把班主任的指导职责与学生的自主管理职责有机结合起来,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

会上,各部门分别对上周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