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班主任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9-08-08 11:17:10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即将报到的2019级新生,8月5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2019级班主任培训,会议由副校长侯永华主持,党委书记刘帅武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910111659.jpg

微信图片_20190910111659.jpg

 

会上,党委书记刘帅武代表学校向长期服务在学生工作一线的班主任和学生管理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结合本次班主任培训,他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与大家共勉:第一,正确认识班主任工作的使命与担当。班主任这一群体,在每个学校都是一支不可替代的队伍。第二,勇于面对班主任工作的困难与挑战。把服务学生作为首要任务,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有机地结合起来,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高质量的服务,树立起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第三,创新开展各项班级工作。要在学习中创新工作思维、要通过多种渠道筑牢学生思想道德基础、要善于当好学生德技并修的引路人。
副校长侯永华也对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站位。二是要侧重补短板的意识与能力。三是要强化创新意识。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分别邀请了省商务学校专家团委书记许刚、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夏寅清、团委干事范怡媛分别做了《学生工作的实践与探索》、《中职院校社团活动开展与班主任活动管理》、《班主任大赛赛项展示与实战》专题讲座。我校团委书记赵亚楠、教务处主任王署光、学生工作处主任王惊雷、副主任张伟学、马敏、艺术设计部副主任黄玉洁、智能工程部教师李云英、对口升学部教师周帅、航空工程部教师李硕等分别就德育工作、校团委工作、智慧团建、日常教学、学生资助、军训及学生教官职责与管理、省班主任培训成果展示进行了讨论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