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政机构团委团委通知

我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19-12-05 08:54:24    编辑: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的指示,根据教育部、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我校专门制定2019年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方案,利用班主任会对各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11月25—30日,学校各专业部组织班级利用课余时间登陆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注册学习宪法知识,参与完成“法治知识测评”活动,以此来督促全体学生学法、用法。

25549a014b37550a5f2187cf38ec4a2.jpg

12月2日,学校利用升国旗仪式在全体师生中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宣传。对口升学部主任侯艳做了《知法守法好少年,共创美好的校园》主题演讲。19对口升学2班的同学们发起“宪法晨读”活动,在国旗下宣读部分宪法内容,其他学生认真聆听,充分感受宪法威严。

1389dfc1776ef44c0a033296f04609a.jpg

12月3日,对口升学部举行了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

12月5日,我校邀请到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洛阳市检察机关“洛小未”法治宣讲员、洛龙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赵蒙来我校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普法大讲堂上,赵蒙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宪法和我们的关系、做知法守法好公民这三个方面,结合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各种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重大意义。讲座现场气氛严肃且活泼,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cfc4fe9db8e2c3a2da381fcafaf47ba.jpg

此外,我校各位班主任老师利用晚自习时间,多次开展与宪法、法律相关的主题班会。本周,各班陆续更换班级文化建设主题,布置设计本班的板报墙,宣传宪法相关知识。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使宪法精神活了起来,真正走进学生的日常生活。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主动学习宪法,自觉捍卫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中职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有力推动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拥护者。

 

 

 

上一篇:我校集中组织学生阅读新学期校报

下一篇: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