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政机构团委团委通知

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

日期:2019-12-10 09:22:37    编辑:    阅读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当代学生的爱国热情,12月9日下午,我校在航空飞行馆举行了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

微信图片_20191212090432.jpg

    本次比赛以专业教学部为单位,共有14支队伍参加角逐。参赛歌曲由必选歌曲《歌唱祖国》和一首自选歌曲组成。比赛让爱国精神与使命感贯穿到师生心中,融合了朗诵、舞蹈、手语等多种合唱形式,使得表演更加生动。

微信图片_20191212090455.jpg

   《解放区的天》、《保卫黄河》、《地道战》等曲目以其雄壮的旋律带领在场观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光辉历程;《国家》、《明天会更好》、《我的中国心》、《隐形的翅膀》等歌曲则以柔和的韵律,唱出了学生们对党、对祖国的由衷祝福。各参赛队伍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和服饰、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

    整场比赛节奏紧凑,精彩激烈。经评委当场打分,共产生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两名,艺术设计部荣获优秀组织奖。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团体颁发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191212090552.jpg

    本次合唱比赛,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了伟大的爱国精神,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热爱生活,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191212090524.jpg

    本次合唱比赛,前期准备历时两个多月,经历了选歌、训练、组织排练等环节。各专业教学部高度重视,刻苦排练,确保了活动效果。比赛中采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对比赛现场进行同步直播,让不在场内的学生和家长们也能在第一时间观看比赛。比赛过程中,观看直播人数超过6500人。

    最后,比赛在校园十佳歌手们青春洋溢的乐器表演和歌曲中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191212091252.jpg

 

 

 

上一篇:我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篇:我校组织学生集中观看新一期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