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习惯
时间:2017-12-15 15:26:58 阅读次数:

 1213日晚上19:00,我校志愿者培训班在学校餐厅二楼进行,学校团委王永康、校团委学生干部及参与本期服务大队的166名同学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上,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制度,王永康向同学们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宗旨,志愿者标志,以及开展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及作用,他又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告知我校志愿者们拥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开展志愿服务的内容及活动方式。

培训班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交流了自己对志愿者的看法,分享了自己志愿经历。自愿参加志愿者服务大队的同学们填写了志愿者申请表,面对共青团旗和志愿者服务大会队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培训班在同学们齐唱志愿者之歌中结束,最终共有75名同学注册成为新一期志愿者服务大队成员。

通过集中对志愿者们进行相关知识的普及学习,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学子们积极参与志愿的意识,促进学雷锋志愿者动的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学校课外育人的效果。今后,我校志愿者服务大队将在学校团委的领导下,探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内容,大力践行志愿服务活动,力争将志愿者大队打造成为校园生活中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

DSC_2830.JPG

DSC_2822.JPG

DSC_28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