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值周劳动,践行中职生公约动员会
时间:2017-10-26 16:54:15 阅读次数:

 10月26日,我校利用大课间时间在学校运动场对全体学生开展值周劳动,践行中职生公约动员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张伟学支持。

DSC_0479.JPG

    来自17平一的40多名学生在班长的带领下集体诵读《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

DSC_0485.JPG

    副校长侯永华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动员,他对学校开展值周劳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实行劳动值周的意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对每一个学生来讲,是大家从小就听过的一句话。当前,又是一个崇尚劳动光荣的时代,2015年教育部联合团中央和全国少工委下发《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各学校都要开设劳动实践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积极的劳动态度。二要明确值周劳动的内容和要求。实行劳动值周的主要内容是打扫维护校园环境卫生,参与校园公共设施的管理与维护,监督不文明行为,开展临时性公益劳动。三要积极参加到值周劳动中。把值周劳动与践行中职生公约结合起来,遵守值周劳动纪律,更要尊重其他人劳动成果。他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用我们自觉的劳动实践去杜绝各种不文明行为,用我们辛勤的劳动成果去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风尚,成为一名有梦想,有技能,有责任,有素质的优秀中职生。

DSC_0504.JPG

DJI_00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