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春季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3 15:13:28 阅读次数:

  3月12日下午,我校在四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陈贵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管理处副主任李兴照主持。


  会上,陈贵银以《以教育家精神开创教学工作新局面》为题对我校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在讲话中指出,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体教师要勠力同心、共同奋斗,进一步提升育人水平和育人效果。他就如何开展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工作。通过健全师德考核制度、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培训及各类主题活动,树立师德榜样和模范,有效提升我校教师师德水平。二是要认真抓好教学质量建设。教学部门要持续规范教学管理,扎实推进课程改革,营造良好教风、学风。教师要注重课堂管理与学生参与,积极探索AI等新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打造活力课堂。三是要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各教学部要聚焦人才培养核心要素和关键环节,要以教学资源库优化、教学创新团队打造、升学能力教学研究为抓手和依托,开展研究改革与实践,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四是继续完善课程思政体系建设,通过深入挖掘各学科思政资源、改进课程设计和教学方法、增加社会实践环节等方式,有效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

  会上,教学管理处主任王署光对近期我校的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安排。教学管理处副主任钟玮领学了《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师德师风考核办法》。

  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此次会议既是新学期的工作部署,又是新学期的工作展望,为我校新学期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我校全体教师必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应对新学期、新挑战,为推动学校内涵式特色化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