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27 09:29:45 阅读次数:

  3月26日下午,我校在学校运动场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各班级班主任、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学生工作处主任、校团委书记赵亚楠主持。

  讲座上,学校特聘心理咨询师丁丽君以《聚焦目标,赋能成长》为题从中职院校学生问题特点出发,从“我”的状态、“我”的责任、“我”的目标、“我”的行动四个方面来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了解自己身上的责任,学会制定计划及目标,并及时进行关键阶段的梳理与总结,培养合理的自我期望与自我规范,让学生有勇气面对改变,有能力悦纳自己,用行动实现梦想。


  活动现场,学生与心理导师积极互动,在心愿墙和彩旗上写下了自己的目标和心愿。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对引导我校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身心协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下一步,我校将以校园心理剧大赛为活动载体,丰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